只是想gif你大爺的日常。其他就沒有了(騙你的)

 

 

 

 


本大爺讓你見識什麼叫有情有義有腦袋

 

靖王對長蘇任性,長蘇對藺晨任性,你任性,他任性,藺蘇拌嘴最療癒 ♥ 梅長蘇平日在大家面前都得端著,在藺晨身邊時卻有說有笑有情緒,感覺像個真正活著的人。所以能說什麼呢,我有一個藺蘇魂吧大概(菸)

 

 

藺蘇:a summary

今日比數:藺晨 0 : 長蘇 3 
我說藺晨你就從沒贏過XDXDXDDD

 


雖然藺晨長時間只能在眾人的對話裡刷存在感,但電視劇有大爺舞劍這種福利。謝過編劇,小的就收下了

 


我願親上琅琊閣,重金買下這兩隻愛的小紙條。小小一張紙條裡藺晨要怎麼油嘴滑舌我好好奇(不我不信紙條內容真的只會談公事,你無法說服我你無法說服我,強烈要求黎綱出來解釋)


 

以往都是讓黎綱代回信,遇見赤焰舊人立馬親自提筆要求藺晨三百里加急趕回大梁,可見這事兒在長蘇心中有多重要,讓黎綱代筆八成是想寫沒跟你鬧,快滾回來矮油宗主你表情好認真我好想知道你筆下的語氣有多急迫(藺晨表示:泥馬告訴你藥快吃完了提早叫我回京,難得一次收到親筆家書卻又是為了別人TAT)


 


等了46集總算等到回歸。哎如果藺晨有屬於自己的專輯,那專輯名稱一定是為愛走天涯

 

梅長蘇對藺晨說話的語氣真的很不客氣XDXDXDDDD我好像可以理解聶鋒第一次見到藺晨心中冒出的疑惑,八成是想說奇怪少帥不是說這大夫很厲害怎麼現在對他這麼兇,和奇怪這大夫怎麼被少帥罵不怕,以及話說回來少帥這真的是罵嗎還有我吃了46集的靖蘇沒想到現在我改吃藺蘇了啊(啊對不起最後那句OS是我的)

當然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先讓宗主吐槽


 

然後繼續吐槽。

(藺晨表示:對啦反正比不過你的初戀小珍珠)
接著就化悲憤為力量的把寒太太找回來了。果然輸人不輸陣
 


藺蘇鬥嘴真是處處小甜餅,而且甜而不膩啊(配茶ing)

當然有時候也是會忍不住回嘴個幾句,雖然宗主根本從沒放在心上

這是夫妻咳,好朋友間的生活情趣大概

不過說真的,有藺晨的集數裡,是梅長蘇可視笑容最多的時候(真心不騙)


 


其實我很想知道是誰把宗主抱回臥室的。走開黎綱這裡沒你事兒

吶吶吶,示弱是信任的表現啊(菸)有時候太多關心是一種負擔,好心可能辦壞事,因為我們總是習慣站在自己的角度去判斷事情。黎綱曾因為擔心宗主身體不適擋下童路而被罵哭,甄平怕宗主帶病冒雪出門傷身體而死命相勸,萌大叔與霓凰常因為護著梅長蘇而差點露出馬腳,所以梅長蘇在大家面前得端著,蒙大叔面前得忍著,霓凰面前得撐著,在晏大夫面前得一派雲淡風輕的要晏大夫放他出去辦正事,但只有在藺晨面前他會直白的說他不舒服,會嫌藥苦,會告訴他我還需要幾年幾個月,你得幫我,不囉唆。或許是因為他知道除了他和老閣主,世界上最瞭解他身體狀況的就屬藺晨,所以沒有瞞的必要,也或許是因為藺晨嘻笑的臉皮下其實擁有超高值的同理心,就算知道他不舒服,也不會因為關心而攔著他,所以在藺晨身邊的梅長蘇是放鬆的。簡單來說長蘇你就是吃定藺晨了吧(笑)藺晨這傢伙也很乾脆,既然不忍心看梅長蘇爆肝,那麼與其勸他,不如直接下海幫他,反正勸也勸不動,再說,那些梅長蘇經歷過的事情也不是他的立場可以勸的

 




(赤羽營少帥、江左萌宗主表示:絕不允許是什麼我聽不懂)


(你大爺的戳死你)



 

 )1. 甜而不膩甜而不膩,就說這是____間的情趣

(A)朋友  (B)夫妻                          



 

小說裡梅長蘇說飛流是他在東瀛帶回來的,電視劇藺晨則說飛流是他出門時撿回來的。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爭撫養權,但我很喜歡電視裡飛流是藺晨撿回來的設定。你想想,藺晨出門撿到一個剛出道的密忍,修好以後立馬把他送給半點武功不會的梅長蘇當護衛(以下省略腦補七萬兩千字)然後我也很喜歡飛流和藺晨的互動。飛流剛到江左萌裡,是藺晨把他逗開的,也是藺晨教他熙陽訣,平衡他體質的。雖然一個愛戲弄,一個愛躲,但飛流其實很聽藺晨的話。簡單來說,是非常和樂的一家人。泥馬的想到小說結局我又惆悵了

 


總之,看兩個聰明人在一起討論事情就是開心,更別提藺晨是大梁第一解語花

當然偶爾也會有藺晨真的很吃醋的時候(哎你鬥不過初戀你鬥不過初戀啦~)

但宗主偶爾也會有體貼的時候(藺晨整個就是笑得很謝太座啊)

 

林殊屬於過去,梅長蘇屬於現在。打算遊山玩水時,藺晨想讓梅長蘇帶的不是霓凰,是宮羽。梅長蘇籌劃的是過去,藺晨替他想的是未來。該辦的事情辦完了就該放下,可以繼續的人生還是要繼續。只是想得這麼多這麼好,還是拗不過梅長蘇的任性。說任性其實也不太正確,只能說藺晨和梅長蘇在結局這方面有著不太一樣的定義,就像藺晨覺得是放棄,長蘇卻覺得是選擇
 


但也只有在藺晨面前,梅長蘇才會這麼直白地說出自己心裡的真正想法(宗主宗主不要激動髮套會掉)

宗主你看看你都快把藺晨弄哭快把藺晨弄哭惹

或許梅長蘇最後選擇的終究不是藺晨,是大梁,但能讓咱梅宗主在耍完任性之後還問出「你去哪裡」這句話...我想藺晨你這輩子已經值了已經值了。後面什麼「我先去募兵處報名,到時還麻煩梅將軍收我做親兵」都不是重點畢竟我們大家都知道長蘇吃你吃得很死沒有人相信過你會真的一走了之。「你去哪裡」啊.那個心高氣傲鮮少示弱的梅長蘇啊.在發完一頓小脾氣之後啊.頓了半晌.靜靜問了一句「你去哪裡」啊。只能說藺晨雖然這看不太出來但其實你角色攻略成功了你角色攻略成功了你角色攻略成功了你角色攻略成功了(含淚關機)

 

每次想起藺蘇,都忍不住想起秦般若的話:看來這位宗主大人真是了不得,有決斷、敢選人、又會調教⋯⋯
想這句話不只適用在靖王身上,你看藺晨被他調教得多好

 

 

最後很重要所以放大圖




(以下省略腦補十三萬四千九百八十六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格兒 的頭像
    艾格兒

    whiskey tango foxtrot

    艾格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